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夜诊把脉地下“血管”

2020-12-16 07:40: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2月8日深夜,昆明机务段设备车间生产保障组工长曾绍波和妻子章云萍走进了昆明市小石坝惠民小区,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工作。

惠民小区是一个有着1200多名住户的铁路小区,曾绍波所在的生产保障组负责小区内的水管路维护工作。入冬后,小区用水量剧增,曾绍波根据多年经验判断,小区供水管路可能发生泄漏。他当天的任务就是排查供水管路的漏水点,而章云萍是昆明机务段退休职工,经常主动给丈夫打下手。

听漏这项工作需要非常安静的环境,所以必须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能进行。曾绍波拎着工具包和听漏杆走在前面,时不时停下脚步,把听漏杆的一头插进土里,然后侧着头,将另一头的“听诊器”贴在耳朵上。自来水管一般都埋在地下两三米处,管道上细微的渗漏在地面上根本看不见,只能靠耳朵听。

走着走着,一处湿润的小洼地引起了曾绍波的注意。章云萍举起手电筒锁定小洼地,曾绍波拿起铁锹,铲开地表,泥水很快填满了小坑。他又将听漏杆插进泥水里,侧耳细听。

“就是这里了,下面管子破了。”确认了漏点,曾绍波做好标记,方便抢修人员开展工作。随后,夫妻俩继续前行“听诊把脉”。郭薇娜 禄海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