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修旧利废建设实训演练场

2020-12-15 07:3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陈斌于培培

(肖培清 陈斌于培培)近日,洛阳工务段渑池线路车间实训演练场热火朝天,职工们正在进行冬季防断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洛阳工务段集思广益、修旧利废,职工自己动手建设实训演练常建设一个实训演练场,仅一组道岔的钢轨、轨枕和弹条扣板等主材及配件就需要投入25万元。为了节省开支,他们坚持眼睛向内,将从线路上下道的交叉渡线道岔拆分成4组单开道岔,用于实训演练场的建设,同时在三门峡、临汝镇等6个基础条件较好的车间先行先建,立标打样,总结经验。

该段在每个实训演练场设置4个实训区,涵盖线路、道岔、探伤、焊修等20个实训项目,以满足现场科目化、模块化实训教学的需求。目前,他们已经建成车间级实训演练场17处。实训演练场建成后,车间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实战演练。“自从有了演练场,职工们个个争着上手操作,业务技能水平显著提高。”渑池线路车间主任马继红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