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蓝鸽”温暖冬日运输线

2020-12-15 07:3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英新 孙晓梦 吕钊

(刘英新 孙晓梦 吕钊)“请大家带好口罩,保持间距112月5日8时,在哈尔滨站候车室络绎不绝的人流中,身穿蓝外套的6名青年不时提示旅客做好自我防护。当天是第35个国际志愿者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几个较大车站内,都闪动着“小蓝鸽”忙碌的身影。

进入冬运,气温骤降,给运输生产带来一定影响。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团委开展了冬运立功竞赛,号召团员青年在运输主战场做贡献。他们组织各地休班团员青年成立了冬运“小蓝鸽”青年志愿服务队。“小蓝鸽”们来到候车室、检票口、售票处等场所,服务重点旅客,宣传路外安全常识,还在铁路“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到现场帮班抢运快递。今年以来,“小蓝鸽”们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旅客1200余人次。

受疫情影响,该局集团公司管内的陆路口岸满洲里站已经暂停办理客运业务,有的职工根据防疫要求需要隔离。“小蓝鸽”又加入了守好国门的战“疫”队伍。他们主动替补缺员空岗,关键时期冲锋在前,发挥了青年生力军作用。12月4日一早,满洲里站运转9调青年调车组的3名休班青年,主动请缨到5号扳道房消毒、测温,助力安全生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