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全会精神进企业 注入发展新动能

2020-12-14 17:33: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杰 林莹娟

(陕西西安讯)12月11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西安航天基地企业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举行。中共西安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刘晓芬作宣讲报告。一公司党员、职工代表,以及航天辖区社区工作人员、群众代表、执法队员代表、环卫工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一公司各项目部党员职工代表160余人以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同步参加。

报告会上,刘晓芬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从“全会的基本概况”“全会召开的背景”“新阶段与新目标”“新理念与新部署”“新变化与新格局”五大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和历史性意义,深入解读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新阶段的新目标,描绘了我国未来发展蓝图。

与会者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深入浅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对深刻领会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目标任务、高质量发展等重大问题,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航天基地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听了深受教育和启发。

中铁北京工程局一公司党委书记王晓龙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发展新动能,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联系企业实际,学以致用,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搞好生产经营、党建工作,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企业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为国家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学习全会精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作为国家超算西安中心的建设者,我要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严控工程质量,全力推进国家超算西安中心(列全国第三的大数据应用中心)的建设。”该项目负责人张力说。

“最好的学习贯彻就是实干。东兆余安置项目是航天基地重要的民生工程,我们将不断加强施工质量管理,优质高效完成施工任务,把安置房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民心工程。”该项目总工程师张玉鹏表示。

“振奋人心,前所未有地感受到了中国自信。我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我们有信心也有决心,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祖国基础设施建设的宏伟蓝图添上出彩的一笔。”一公司90后青年职工史鑫兴奋地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