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敞口接车畅通电煤运输

2020-12-14 07:3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曹黎波 曾剑

(王强 曹黎波 曾剑)入冬以来,随着气温陡降,各地用电量激增,电煤需求持续加大。面对这一形势,襄阳北站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合理调配运能,发挥编组站优势,加大对电煤运输的倾斜力度,全力确保电煤运输通道畅通。

该站充分利用与浩吉铁路唯一重载分解站襄州北站接轨的优势,对浩吉铁路运煤专列实施敞口接车,一路绿灯,全力压缩车辆在站中时。11月,该站从浩吉铁路襄州北站接入电煤专列数较上月增长23.8%。

襄阳北站位于焦柳、汉丹、襄渝、浩吉4条铁路干线交会处,是山西盛陕西省和内蒙古自治区电煤通过铁路外运至湖北盛湖南省和江西省的必经之地,是“北煤南运”通道的重要咽喉,入冬以来,每天超过10万吨电煤在该站集结、中转、外运。

为保障电煤通道畅通,该站克服车流阶段性密集到达、股道运用紧张等诸多困难,不断优化各环节作业方案,采劝四优先、三固定”原则,即优先接入、优先作业、优先挂运、优先开车,固定接车线路、固定开车车次、固定作业时间等措施,快速办理电煤列车。

11月份以来,该站运输电煤372万吨,实现电煤的快速中转,为服务民生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