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送来暖心“外卖”

2020-12-14 07:32: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咱们能吃上高铁送的‘外卖’,也算赶了个时髦112月8日12时,长治北站管内晋城东站的行车室里,行车应急值守员宁九龙边吃着热乎乎的饭菜,边开心地对同事说。

晋城东站是太焦高铁上的一座新建高铁站,位于山西省晋城市金村新区水东村,距市区15公里左右,位置相对偏僻。目前,车站周边暂无商店或餐馆,不具备采购食材及订餐条件。前段时间,先期到岗的6名车站管理人员在工程项目部门的协调下,解决了饮食问题。但11月25日后,随着30名车站客运人员陆续到岗,这个“大家庭”的一日三餐就成了难题。

筹备新线开通,干部职工任务繁重,能量补给至关重要。长治北站派专人实地调研,决定为长治东、晋城东2个新建高铁站车递餐食。机关食堂每天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的要求,精心制作餐食,午餐包括3菜1汤、1份主食、1盒酸奶、1份水果,晚餐包括2份菜、1份稀饭及馒头。他们安排专人专车将58份“外卖”打包好的餐食送到长治东站,通过高铁送到职工手中。

“平时在市区里点个餐还要等半天呢,高铁送餐,从长治送到晋城,28分钟就到了。”晋城东站挂职党支部副书记徐霞说。综控客运员耿娟娟也为高铁“外卖”点赞,她笑着说:“高铁送餐,暖胃更暖心1

赵钰佩 郭淑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