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做家乡最美山水代言人

2020-12-14 07: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银龙映碧潭,山水添灵气。冬日的八桂大地,阳光明媚,洒下一片温暖。

“没想到坐动车还能享受免费的导游服务,‘黄导游’的服务太棒了。”12月8日,乘坐D2948次列车从广州来到桂林旅游的赵女士满面笑容地说。

赵女士口中的“黄导游”叫黄涛,是南宁客运段动车五队的青年党员列车长,也是土生土长的桂林阳朔人。自201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始终把“服务与山水同美”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让旅客享受到细心、贴心、尽心、暖心、舒心的“五心”服务。

当天11时30分,D2948次列车在广州南站准备发车,黄涛正在车门处立岗,这时两位老年旅客提着大件行李吃力地向他走来。见状,黄涛迅速迎上前,接过老人的行李,引导他们上车入座,并为他们送上茶水。

经过交谈得知,这两位老人是第一次来桂林旅游,于是黄涛拿出自己做的旅游攻略,向老人介绍桂林的美食和旅游景点,将他们的行程计划安排得满满当当。两位老人拉着黄涛的手连声感谢。“这是我应该做的,也是为家乡山水做宣传。”黄涛笑道。

近年来,广西高铁动车开行日趋“公交化”,加上网络购票、刷脸进站、电子客票等新技术广泛应用,为旅客出行带来巨大便利。为进一步改善旅客出行体验,黄涛着力提升客运服务能力,使列车服务为“甲天下”的山水锦上添花。

前不久,黄涛在值乘南宁至百色的D9683次列车途中,接到铁路12306热线电话,对方告知,一位女性旅客与自己11岁的女儿走失,寻求帮助。黄涛立即联系车上乘务员和列车沿线停靠车站,发动各方进行寻找,终于使这对母女团圆。

“这次出来虽然有点小插曲,但是你们真诚的服务让我们感觉很贴心,谢谢你们。”旅客发自肺腑的由衷感谢,让黄涛觉得心里暖暖的。

近5年来,黄涛跟随纵横驰骋的高铁动车,足迹遍布广西各地以及广州、贵阳、成都、重庆等地,行程超过12万公里,服务重点旅客近千人,用优质的服务为家乡最美山水做代言。莫育杰 黎 姣

编后 人们常说山美水美人更美,细想想,有时“人美”比“山美水美”更重要。出门旅行,眼前风景再美,但如果遇到冷漠的人、糟心的事,旅行质量会大打折扣,山水也会因此失色不少;反之,旅行途中若处处是笑脸,时时感受到暖心、温馨,那么岂止山美水美,简直是“山含情,水含笑”。列车长黄涛,当之无愧的桂林山水最佳代言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