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决战四季度,冲刺十二月------ 安九高铁配套房建-孔垄北综合信号楼2喜封金顶

2020-12-13 21:32: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先刚 邹善清 寇建建

2020年12月10日上午11时,随着米灰色中连重工大吊车伸出50多米高的巨臂,把最后一车商品混凝土,送上10多米高并均匀的浇注在孔垄北综合信号楼2楼顶屋面上。至此,安九高铁配套工程房建-孔垄北综合信号楼2主体喜封金顶,也标志着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房建架子队”决战四季度,冲刺十二月”结出丰硕成果。

安九高铁配套工程房建-孔垄北综合信号楼2位于湖北省鄂东门户-黄梅县的孔垄镇北面,地处新建安庆至九江铁路DK293+250处。安九高铁全线有各种大小设备、生产、生活用房37处(其中信号楼6处),建筑总面积11039平米。孔垄北综合信号楼2建筑总面积:1361.46平方米,建筑总高度10.26米。地上两层,层高4.2米,建筑结构采用全:框架,抗震设防烈度:6度,耐火等级2级。

承担施工任务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房建架子队的40多名员工,他们从2020年9月初进场,狠抓开工前施工安全、技术、质量等各项培训。开工前一天,房建架子队队长、副队长、安全、技术、材料主管到现场办公,组织施工人员对脚手架搭设进行了模拟演练。

为打造“绿色、精品、智能、人文”的房建工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铁项目部统筹安排,协调推进,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房建施工管理的相关要求,优化施工技术方案。房建架子队以“匠心智造、品质安九”为理念,建立健全了“质量、安全、工期、环保和科技创新”管理体系,进场之前召开了技术、安全质量交底会,以质量安全红线管理为目标,围绕“1234”项目管理法,发扬“合心合作、创新创造”企业文化精神,加强质量管理,强化施工安全,注重技术创新,全力打造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房建施工新名片。

开工后,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决战四季度,决胜保目标”劳动竞赛活动的开展。在末伏之夏,项目部、房建架子队为员工送清凉饮料、送西瓜、送解暑药,克服酷暑、黄梅梅雨季节暴雨、大雨、中雨、小雨、阴雨连绵等给施工带来的严重影响。在双节(中秋、国庆)之际,40多名员工们放弃休息,坚守现场施工挥汗如雨,孔垄北综合信号楼2施工才得以顺利封顶。

当下,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安九高铁项目部房建架子队孔垄北综合信号楼2的施工员工,他们正夜以继日地展开拆架、室内外装饰装修工作,朝着项目部”决战四季度,冲刺十二月”的目标全力推进。据悉,孔垄北综合信号楼2预计将于2021年2月初达到设备进场条件。  (吴先刚 邹善清 寇建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