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伏牛昂首志当远

2020-12-12 07:1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 强 本报 赵福武

武汉桥工段现有干部职工2438人,主要担负着京广、武九、沪蓉、汉丹、麻武、南环等线2367.12公里线路设备以及526座桥梁、2716座涵渠、12座隧道的养护维修任务。

该段着重提高职工文明素质和企业文明程度,强化思想引领和实践养成,努力提升企业形象,在生产生活环境、职工队伍精神面貌、安全生产稳定、科学经营管理、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队伍廉洁自律等方面均取得了新突破。该段先后荣获全国铁路文明单位、湖北省工人先锋号、全路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先进集体等称号。

该段系原武昌、武北、江岸工务段等6个单位整合组建而成,职工来自四面八方,有着不同的生活背景、文化理念。为聚合人心,该段党委着力营造家园文化氛围,倾情打造职工温馨之家。他们通过有规划地开展“三线”建设,倡导“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理念,成立各类职工兴趣协会,经常性开展文体活动,增强团队精神,凝聚职工、家属向心力。

短期安全靠管理,长期安全靠文化。该段党委围绕“安全大如天,安全就是饭碗工程”的理念,以人为本,通过开展各种活动使职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自觉养成安全生产习惯;以“安全为天,质量为本”为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大力营造安全文化氛围;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全大反思等系列活动,潜移默化地让职工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通过倡导安全发展理念,引导职工熟悉安全业务知识,努力营造出浓厚的安全文化氛围。企业文化的蓬勃发展,使职工逐渐形成了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良好心态,展现了朝气蓬勃、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增强了职工对企业的认同感、责任感和归属感。

该段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和纪律规矩建设,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持续开展纪律规矩建设年活动,从意识形态细节抓起、从完善制度机制设计抓起、从执行力建设细节抓起,强力推进纪律规矩建设。该段敢于揭短,对惯性思维带来的惯性管理及时纠正,“四风”问题得到有效整治,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基本形成。

伏牛昂首志当远,不用扬鞭自奋蹄。该段党委全面融入中心,充分展示作为,全段上下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各项工作和谐发展,在新的形势、新的征程中实现新的跨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