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积极备战过硬冬

2020-12-12 07: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韩庆潇)12月7日13时10分,虽刚过中午,但已进入大雪节气的东北大地气温低至零下16摄氏度。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车务段昌图站,一嘲迎冬运、话安全”职工代表和家属座谈会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根据气象预报,今年冬季,受拉尼娜现象影响,我国大部分地区特别是东北地区开启了“冷冬模式”,将迎来大幅降温、雨雪冰冻等极端天气。为此,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抓好安全重点工作,进一步规范现场作业行为,加强设备巡检,确保冬运期间安全。

长春、大连、长春北、锦州等直属站,沈阳、长春、大连等车务段认真分析梳理今年冬运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重点任务,树牢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敬畏意识和责任意识,并鼓励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抗风雪、战严寒、保安全、过硬冬的工作中来。

锦州、白城等机务段从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入手,针对机车乘务员作业中的关键点、关键环节,组织运用系统干部进行现场指导,确保机车乘务员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同时,他们加强对走行部等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积极应对季节性安全风险。

针对近期大风降温、冰霜雨雪等恶劣天气,沈阳、大连、锦州等供电段组织干部职工对管内进行全覆盖巡视检查,加强对重点设备的检测维护。沈阳、长春等工务段以提升线路设备质量、落实作业标准为核心,严抓防断和冻害整治工作,为冬运安全打牢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