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老兵运输收官

2020-12-12 07:13: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刘英新 李伟松

(胡艳波 刘英新 李伟松)截至12月3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圆满完成了2020年度新老兵运输任务。9月1日至12月3日,该局集团公司共运输新老兵24882人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他们把子弟兵当亲人,视运输现场为战场,实现了新老兵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为做好新老兵运输保障工作,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客运部门会同军代室,提前了解新老兵运输预计任务量,提前准备。他们科学制订运输计划,采取延长区段、减少转换乘等办法应对,并预留相关车次席位,保证客票需求。针对今年老兵运量大、涉及车次较多等实际,相关客运部门连轴奋战,争分夺秒安排席位,确保老兵人人有票、顺利返乡。与此同时,他们还加大运输组织力度,对管内中转小于1小时、外局接入中转小于3小时的计划逐项梳理分析、重点部署,实现了新老兵运输列车趟趟正点。

为给新老兵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相关车站提前部署候车方案,对候车专区提前通风、消毒,在进站、候车、登乘各环节均设专人引导。他们为新老兵开辟绿色通道,简化换乘及进出站相关程序,做到每批有专人对接,同站中转不出站。哈尔滨站还增设了“士兵中转接待站”,配有医护救助备品和饮水机等,并提前深入部队,为退役老兵现场办理行包托运。绥芬河站成立乘降引导组、服务保障组、联系沟通组、安检帮班组等工作小组,全力服务新老兵。对于承担新老兵运输的列车,该局集团公司保证趟趟有干部添乘,做到子弟兵优先登车、优先用餐、优先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