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文工团助文艺骨干走上“星光大道”

2020-12-12 07:1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晨阳

(雷晨阳)小品《快乐班组》演绎铁路一线职工的真情实感、《走进香巴拉》唱出春城人的热情好客、诗朗诵《穿在心上的制服》催人泪下……近日,北京二七剧场上演了一场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这是中国铁路文工团为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40余名文艺骨干进行的专项艺术培训,是他们常态化开展文化艺术培训的一个缩影。

六大艺术门类,50余人的师资力量,累计培训时长超1000小时,培训铁路基层文艺骨干2000多人……近3年来,中国铁路文工团依托自身优势,不断加强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的艺术交流与合作,开展一条龙文艺培训服务。培训周期多为7天至15天,在此期间,中国铁路文工团为文艺骨干安排食宿,提供全方位生活保障,挑选优秀表演艺术家进行一对一辅导,声乐、舞蹈、曲艺、杂技、戏剧表演、舞台灯光、音响、影视摄影与制作等专业老师齐上阵,因材施教、有问必答,在实践中一步步提高文艺骨干的专业能力。经过培训后的学员均迅速成长为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文艺演出的中坚力量,有的还成了当地小有名气的“明星”。

近几年,中国铁路文工团先后为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及直属单位,北京、武汉、西安等铁路局集团公司文艺骨干开展艺术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受到广泛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