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位练兵争做旅客暖心人

2020-12-12 07:1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莫育杰)今年11月25日至2021年春运前,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系统开展“服务暖人心、质量展形象”专题活动,通过大力实施岗位学习练兵、开展业务比武竞赛,全面提高客运干部职工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切实解决客运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客运服务水平。

本次活动分宣传发动、对标达标、总结表彰3个阶段实施,主要以基础理论、业务技能、服务技巧等方面内容为重点,以车站客运值班员、客运员、售票员、行李员等10个工种为主,重点考核和掌握客运职工岗位知识的全面性、服务技能的规范性及熟练程度,掀起“服务技能大练兵”“岗位服务大比武”的新热潮。

活动过程中,南宁局集团公司以客运岗位为平台,将练兵内容与履行岗位职责所需的内容结合起来,重点开展职工本职岗位应知应会的基本业务知识训练,提高职工岗位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他们聚焦提高职工客运岗位技能操作水平,通过各站段交流经验、展示绝技绝招、现场技能操作演示、典型案例分析处理等方式,提升职工解决现场实际问题的能力。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南宁局集团公司以成果展示的方式,组织客运站段认真总结活动中创造出的有效做法,加强交流借鉴,并将成功经验转化为提升旅客服务质量的长效机制,促进客运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他们选树表彰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广泛宣传和推广他们的经验,营造了学先进、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