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善听“牢骚”解民意

2020-12-12 07:1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齐立卫

调查研究是解决问题的重要方法。管理人员到生产一线调查研究时,不免会听到一些牢骚话。这些话虽不大中听,但是忠言逆耳,真实反映了职工的心声,有助于推动管理工作更好地开展。

调查研究要坚持到职工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听得进去牢骚话,是敢于直面问题的表现。只有了解职工的真实想法,才有助于解决实际问题。

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培养敢于直面问题的勇气。职工发牢骚,把自己对工作的观点和想法表达出来,把生活上的困难讲出来,把对单位的期望说出来,这是对单位管理人员的信任。听到职工的抱怨、牢骚时,要从思想上追根溯源,做好解疑释惑、正确引导。

善听“牢骚”解民意。归根到底,要坚持问题导向。管理人员善于倾听民声,职工群众才愿意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管理人员对职工反映的问题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其有利因素,掌握问题本质,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研究改进方法。这样不仅能够得到职工群众的信任,而且还能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凝聚起推动工作开展的合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