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壮族娃走出大山体验“机械侠”

2020-12-12 07:1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芹 黄冠华

(李芹 黄冠华) 12月6日,30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马山县的壮族孩子,通过“乘高铁·逐梦行”研学活动走进南宁动车所、南宁东站。精彩丰富的研学体验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马山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乔老村曾是马山县的75个贫困村之一。2019年9月,广西宁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将乔老村作为扶贫援助对象,开展扶贫慰问、物资赠送、扶贫志愿服务及“乘高铁·逐梦行”等系列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走出大山看世界,广西宁铁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南宁市马山县乔老小学,邀请当地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子女免费乘坐高铁列车到南宁参加研学体验活动。

“我终于坐上了动车。”在D3818次列车上,壮族学生陆海莲兴奋不已。她告诉,大家都是第一次乘坐动车,对这个“机械侠”赞叹不已。孩子们有的观察着车上的设施设备,有的目不转睛地盯着窗外飞速倒退的美景,还有的拿出小笔记本记录下这难忘的时刻。在铁路工作人员在带领下,孩子们还分别到南宁动车所、南宁东站等地参观,了解动车运行原理,实际体验自助售票机操作流程。

“我们村已经全面脱贫了,但还需要培养下一代,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感谢铁路部门为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好机会。”乔老小学校长苏臻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