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电子帮扶”助老年旅客畅行

2020-12-12 07:0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琦 代能跃 李沙

(彭琦 代能跃 李沙)“我不会用智能手机,搞不懂怎么操作健康码。”“来,我帮您。”近日,在汉口站进站口处,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其间,帮助老年旅客申请健康码、快速进站乘车。

随着电子客票、无感支付等智能科技发展,旅客出行更加便捷。可是一些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带来了出行不便。为此,汉口站从购票、进站、候车、检票全流程入手,为老年旅客提供“电子帮扶”服务,帮助他们便捷出行。

“一些老人不会使用或不愿使用手机支付,担心不安全。”该站售票车间技术员邱彦在谈到老年旅客的购票心理时说。车站围绕老年人可能遇到的出行问题进行研究讨论,对服务台人员和流动服务人员进行专项培训,以便他们及时帮助老年旅客解决出行中遇到的问题,并在人工售票窗口设置“老幼病残孕优先购票”提示。

该站还在“心连心”服务台增设助行服务人员,为老年旅客提供导乘、咨询和重点帮扶等服务,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轮椅并派专人全程护送乘车,让老年旅客感受出行的温暖;设置重点旅客候车区域,为老年旅客提供热心周到的个性化服务,配备老年旅客引导专员,防止老年旅客上错站台乘错车,解除老年旅客旅途中的后顾之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