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6工区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2020-12-11 23:35: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忠艳

截至2020年12月8日21时,成都市已发现5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为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新冠疫情防控策略,中国水电四局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土建6工区项目对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层层压实责任,针对关键环节和风险点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二是全面开展排查,严密监控人员健康状况。对在蓉管理人员、劳务人员及其亲属进行全覆盖排查,更新建立人员14天行动轨迹排查台账。尤其是曾出入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唐昌镇和成华区云景台小区的人员,重点进行排查询问登记。

三是加强进出管控,持续做好现场封闭管理。严格落实进场人员健康监测和出入登记等制度,做好参建人员健康状态监控。项目办公区、宿舍区、施工工地实施亮码和测温管理,要求人员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

四是加强消杀管理,严格落实消杀工作标准。每日对办公场所、卫生间、宿舍及施工工点等开展全面消杀工作,每日消杀频次不低于2次,并加强办公场所通风,确保环境卫生。

五是强化物资储备,确保满足应急防疫需求。加强N95口罩、一次性口罩、手套、消毒液、测温计、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储备,确立多个购买渠道,防疫物资储备至少满足2个月用量,以强化突发疫情应对,同时做好防疫物资入库、发放、领用等各个环节的登记记录,做到有据可查、账实相符、出入明晰、规范发放、高效使用,严禁酒精、84消毒液混储、混用。

六是强化食品管控,做好食堂卫生安全监督。严格制定食材采购计划,所有采购食材需查验相关检疫检验合格证、食品检疫检验许可证等,落实索证索票及“两个固定”要求,即配送人员和采购市场固定。倡议食品加工要充分熟化,采用延时、错峰就餐,禁止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海鲜水产类相关菜品,严防疫情输入。同时,提高后厨和餐厅的消杀频次(每日不少于3次),并在上午各通风一次,每次不少于3分钟,及时转运生产生活垃圾。

九是普及防控知识,加大防疫宣传引导力度。强化疫情防范措施、消杀措施宣传、普及防控知识,提高员工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加强舆情监控,加强宣传引导,落实社会责任,主动发声、科学发生,消除恐慌情绪,避免引发负面舆情事件。

八是加强防疫值班,严格防疫信息报送制度。管理人员杜绝一切侥幸心理,秉持对个人、对企业、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防疫值班制度,严格做好人员值班管理和信访维稳人员防疫健康监控,如实报送涉疫信息排查情况,确保防控措施有力有序、落实到位。

七是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坚决按照市住建局疫情处理“五步工作法处理要求”,扎实开展防疫管理工作,立即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情况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问题立即整改闭环。同时加大对各级责任人的防疫工作考核力度,对未按要求开展工作的部门及人员严肃考核。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