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4号线4标项目部 采措并举打赢工地扬尘治理攻坚战

2020-12-11 23:2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金来

秋冬季正是郑州雾霾最严重的时期,为了还郑州蓝天白云,中铁十一局郑州地铁4号线4标项目升级了文明施工标准,多措并举治理施工现场扬尘,切实履行好央企的社会责任。

走进施工现场的智慧化总控室可以看到不同的作业面实时的扬尘治理的作业情况,并根据PM2.5监测仪的参数匹配喷淋系统的喷洒速率。由于喷淋系统的作业范围有限,项目还增添了2台全自动化洗车机、2台洒水车、12台雾炮等设备及20人的专职作业队进行全场机动式的洒扫作业。地铁基坑开挖阶段裸露面积大,为了能有效地让此阶段的扬尘更少地扩散到空气中,项目也动了不少心思,一改过去直接在土方上覆盖土工布的做法,发明了“轨道式移动防尘网”,先在基坑四周装上轮滑装置,然后将编织好的密目防尘网安装上去,实现随时覆盖,也不影响现场施工。同时,项目也对施工便道进行100%硬化,并且及时对破损的地方覆盖钢板,最大限度的降低扬尘。另外,针对施工材料的摆放,项目部也予以了规范管理,通过“分类设区、下垫上盖”的做法,使现场达到材料摆放整齐有序、清洁美观的效果。

“项目在工程建设过程中一直坚持高标准、高要求落实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要求,通过文明施工专项提升活动,有效提升了现场形象,先后获得“郑州市平安工地”、“郑州市文明施工管理先进工地”、“郑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该项目负责人聂承庆表态:“虽然现在项目处于收尾阶段,但不会降低标准、善始善终地把扬尘治理工作做好,为全市打赢扬尘治理攻坚战贡献应有的力量1

(黄金来)

图1.轨道式移动é˜2尘网.jpg

图1:轨道式移动防尘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