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意见诉求“云办理” 职工满意在心里

2020-12-11 07:53: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胡志强 本报 倪三成

“之前我们有困难,能克服就自己克服了。现在确实方便了,昨天我通过小程序提出单身宿舍三楼厕所管道漏水的问题,第二天段上就安排维修人员进行了处理,必须点个赞112月4日,成都桥路大修段职工罗昀看到处理好的管道时高兴地说道。

成都桥路大修段由多个单位职工整合组建而成,输入单位不同的管理模式和文化背景造就了职工不同的行为习惯。同时,大修作业“遍地开花”的生产布局现状、野外施工的艰苦作业条件,以及聚少离多的行业施工特点,也给职工生产生活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我们的工点遍布四川、贵州、重庆以及云南昭通地区,单个大修工点可能只有2到3名职工,一个工点工期普遍在3个月左右。受制于客观条件,职工有诉求或者意见,经常闷在心里。如果职工的心结没能及时解开,长此以往,容易让职工产生情绪波动,也不利于施工安全。”该段相关负责人表示。

唯有找准病根,方能对症下药。今年4月,该段党委坚持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利用网络快捷且不受时空限制的优势,开发了职工诉求反馈小程序,将征集职工诉求意见的“触角”延伸至生产一线。

职工通过该程序提出具体诉求后,车间党支部书记将率先进行反溃若职工对反馈不满意,可直接将诉求提交至该段党委,由段党委副书记牵头组织相关科室对职工诉求进行解答。诉求反馈后,职工还可以对答复进行满意度评分。该程序自今年5月上线以来,已有多名职工借此进行政策咨询或表达个人诉求,职工满意度达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