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急运成品油 畅通双循环

2020-12-11 07:53: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赵立彬

(胡艳波 赵立彬)11月29日10时39分,装运3740吨成品油的33012次列车从大庆车务段独立屯站出发,驶往大连金港地区。今年以来,该段已累计发运成品油662万吨,为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

大庆油田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原油生产的重要企业,承担着为企业复工达产提供优质动力源的重任。大庆车务段按照大庆油田公司运输需求,精准制订“一企一策”运输组织方案,加大对成品油的运输保障力度。

该段段长、主管副段长利用电话、走访等形式,在了解原油排产计划、成品油产量和库存情况的同时,积极帮助企业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协调处理运输中遇到的难题,努力提高罐车使用效率。

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石油东北销售大庆分公司调拨计划受到影响,成品油出现产大于销的状况,如不及时腾空储油罐,炼油厂将被迫停产。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该段及时采取成品油装车优先受理、优先调配空车、优先组织装车、优先组织挂运等措施,并用“以车代库”的方式,积极协调企业使用自备车提前装车,为企业减少库存2.4万余吨。

与此同时,该段积极助力成品油出口,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截至目前,该段发送出口成品油58.64万吨、10590车,增加运输收入1.44亿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