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等站打开“公铁江海”新通道

2020-12-11 07:52: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何强 宋晓峰

(王强 何强 宋晓峰)12月4日11时55分,满载2460吨化肥的45404次货运专列从宜昌车务段管内岩屋庙站驶出。直达滠口站后,化肥通过公路短驳到武汉阳逻港,经长江航道转海运到达目的地辽宁。这是岩屋庙站开行的第一趟多式联运专列。

岩屋庙站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当阳市岩屋庙村,是焦柳线上的一个四等站。该站日常办理的货运业务主要是运输当地企业需要的原材料和加工后的成品。近年来,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推进实施和产业结构调整,企业对铁路运输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元。

在车站帮助下,本地企业在车站附近修建了公铁物流园,配套建设多功能铁路货常公铁物流园于今年正式投入使用,12月4日迎来了开园后的第一趟多式联运专列。

这个多式联运项目第一批货物为2.5万吨化肥,计划在2021年2月之前陆续运输到辽宁,为来年春耕做好化肥储备。从12月开始,岩屋庙站根据供货企业化肥生产量灵活采用专列直达或零散快运的方式,将化肥运输到阳逻港再转水运。

“多式联运的运输方式不仅快捷环保,还为企业降低了大量的运输成本。”宜昌车务段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多式联运项目的顺利实施,标志着当地企业货物外销运输打开了“公铁江海”联运的崭新通道。后期,该段还将进一步加强与地方企业的合作,开辟更多线路,让当地货物销售到更多地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