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掌上小程序发挥培训大作用

2020-12-11 07:51: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竺林

(莫育杰 李竺林)“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绩,多亏了‘求索·智慧柳机’App。”近日,柳州机务段运用二车间机车乘务员李永文得知自己通过2020年铁路动车组驾驶人员资格理论考试后,开心地说。

柳州机务段现有机车乘务员2000多名,点多线长,人员分布广,难以开展集中学习。该段利用网络的便捷性和互动性,研发了“求索·智慧柳机”手机App。只要手机在手,机车乘务员随时可以在线进行业务学习。

这个App包括规章汇编、机车故障处理、作业指导书、理论考试等版块,内容丰富、设计科学,学起来轻松愉快。他们同步制定了手机App运用维护管理办法,明确手机App账户管理、权限管理、升级维护、资料上传、数据更新等一系列规定,大大提高了教育培训的信息化水平。

该段在程序中导入了丰富的教学资源,职工在业务上遇到不懂的问题,随时可以登录App进行查阅,还可以在线答题,弥补业务上的不足。他们定期更新题库,安排职教科根据当前行车重点、值乘要求出题,并利用在线模拟考试让机车乘务员对培训内容、重点、难点做到心中有数。

“这个手机App不仅深受机车乘务员欢迎,还受到职教科老师们的好评。”职教科科员刘春森说,线上学习实现了学习记录、考试阅卷、数据分析等管理工作的自动统计,提高了职教管理工作效率,降低了职教管理的时间成本和人工成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