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双保险手术”让电子客票系统“不卡壳”

2020-12-10 07:4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强 姚祈欣 刘钰颖

(王强 姚祈欣 刘钰颖)12月2日凌晨,鄂东大地万籁俱寂。此时,黄冈东站通信机房外出现了几个橙色身影。只见他们肩挎工具包、拿着手电筒,即将开始当天的“天窗”作业。他们是武汉通信段流芳通信车间的通信工。

连日来,武汉通信段开展了电子客票电源改造专项活动,确保一路电源发生故障时承载电子客票业务的传输设备可顺利切换至另一路电源继续工作,让电子客票系统“不卡壳”,推动铁路客运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入室作业命令已下达,作业人员可进入机房。”0时10分,收到网调工区的消息后,4名作业人员进入机房,按照分工开始作业。他们掀开静电地板,安装配电箱,布放电源线以及地线,按部就班地进行每一步作业。

“接入电源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意作业安全,千万不可大意1车间技术员熊宁强调。此时,这场给电子客票系统加装电源双保险的作业到了关键环节。为配电箱接入380伏电源的过程中,一旦出现线序错误,将可能导致线路短路引发火灾,所以必须专注、认真。

只见作业人员眼睛紧盯接线端,双手在线间平稳地操作。一分钟、两分钟……时间在他们指尖一分一秒滑过。3时,新安装的电源柜和既有的高开电源柜终于成功接上了电。测量各项数值准确无误后,通信工陈超与网调值班人员再次联系,确认机房一切正常。随后,他们整理工具,做好点后销记。当天的“双保险手术”大功告成,所有的作业人员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该段开展电子客票电源改造专项活动以来,流芳通信车间对管内武咸、武冈城际铁路和武九高铁3条线路新加高频开关电源柜和电源线路共26个站点,为电子客票系统电源上了双保险,确保了通信设备安全,为电子客票系统正常运行提供了技术保障。

据悉,该段计划在年内完成管内全部79个站点的电子客票系统加装电源双保险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