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抑尘作业:促进铁路煤炭运输的“绿色”增长

2020-12-09 19: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佳莉

随着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铁路煤炭运输量不断提高,运输距离也在不断拉长。而且,为提高装卸煤炭的作业效率,我国铁路煤炭运输主要依靠敞车,这样的车厢没有顶部遮盖,如果不采取措施,敞车在运输散煤的过程中,煤尘将很容易给沿线环境带来污染。因此,提高铁路煤炭运输的作业质量对于打赢蓝天保卫战至关重要。目前在国内应用广泛、便捷高效的方法就是喷洒抑尘剂。

铁路煤炭运输抑尘剂是由新型多功能高分子聚合物组合而成,它具有良好的成膜特性,可以有效的固定散煤并在表面形成防护膜,防止煤尘颗粒被吹离车体。更重要的是,它是是一种安全、无毒、无味的环保产品,是真正意义上的可降解产品。在这样的环保神器的广泛应用下,我国铁路沿线扬尘消减率达90%以上。

为满足冬季供煤需求,11月起,国铁集团在全路开展冬煤保供60天专项行动,预计11月、12月国家铁路煤炭日均装车达7.2万车以上。此时,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行动,主动发挥路网优势,在管内煤炭装车点建设了24个固定抑尘站和28个移动抑尘点,做到了煤炭运输抑尘100%全覆盖。

一台台巨型“花洒” ,一次次在抑尘液下的“淋员,为的是避免敞车运输散煤而扬尘一路的窘境,为的是铁路的绿色发展,为的是守护祖国的蓝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