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石黔高速项目沥青摊铺施工全线完工

2020-12-09 19:3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洁

12月9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车沥青拌合料摊铺、碾压完成,沥青摊铺机缓缓驶出工作面,石黔高速项目沥青上面层施工圆满完成摊铺任务,这也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竣工通车倒计时阶段。

据悉,石黔高速SQLM2合同段全长42.914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路面宽25.5米,路面结构采用上面层4厘米细粒式沥青混凝土+中面层6厘米中粒式沥青混凝土+下面层8厘米粗粒式沥青混凝土形式,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自7月24日开始全线沥青摊铺施工,有效施工期120天,累计完成沥青下面层铺筑42.3万平方米,中面层铺筑93.9万平方米,上面层铺筑93.4万平方米。

今年复工以来,为确保沥青摊铺施工按期、优质完工,项目经理赖世平带领项目全体实行“不等不靠”的工作制,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环境复杂等不利因素,战高温、斗酷暑,项目领导班子结合本项目实际情况,紧紧围绕通车目标,细化目标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合理安排工期,从各个细节完善施工方案,组织对施工现场作业人员开展了沥青施工技术培训,涵盖机械设备、拌和工艺、碾压工艺、摊铺温度、运输车辆、接缝、接头边角处理等方面。施工过程中,技术人员对沥青混合料的出厂温度、到场温度、摊铺碾压等施工环节严格把关,沥青摊铺机和多台压路机紧张作业,平整崭新的沥青路面逐渐延展铺成。

石黔高速项目主线沥青路面施工任务的圆满完成,向实现石黔高速整体工程的竣工和顺利通车任务迈出了关键步伐。(王洁)

viewfile.jpe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