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攻关列车平稳操纵

2020-12-09 07:4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晓 何冬梅

(刘晓 何冬梅)近日,在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安全标准示范线建设现场会暨党支部建设工作会现场,介绍“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法”的展台格外引人注目。近期,成都局集团公司大力开展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攻关,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了确保列车安全正点、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成都局集团公司机务系统从10月下旬起开展为期半年的旅客列车平稳操纵攻关。此次攻关主要针对普速客车。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成都局集团公司管内线路坡道多、曲线半径小,加上西南地区天气状况复杂,致使普速旅客列车平稳操纵难度大。

此次攻关共分立标核标、全员培训、巩固提高3个阶段。机务部负责统筹组织管内机务段分区段、分列车速度等级编制列车操纵示意图,组织机车乘务员进行全员专培专鉴、手把手帮教,并按比例随机抽查验收。同时,他们还将组织开展覆盖全员的平稳操纵技能鉴定和针对性补强培训,促进普速客运机车乘务员队伍业务素质整体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