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活血化瘀”畅通钢铁专用线

2020-12-09 07:3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李京桧 黄舞杰

(莫育杰 李京桧 黄舞杰)前不久,柳钢专用线上的5处病害全部完成换砟施工,线路道床设备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柳钢专用线是广西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输原材料和制成品的重要通道,由于长期运输矿石、钢材等物资,线路上沉积大量矿粉铁渣,导致线路板结、扣件腐蚀,影响列车运行安全。为此,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抽调了11台大型养路机械、14台风动卸砟车、50多名作业人员,于11月25日起进驻柳钢专用线开始施工,把原有道床上的细土、污染物、小碎石清理干净,更换花岗岩石砟,给道床进行了一嘲活血化瘀”手术,改善道床弹性。

为顺利完成柳钢专用线换砟施工,作为施工主体单位的柳州工务机械段提前抽调技术骨干对施工地段进行摸底调查,详细掌握线路数据,制订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同时,他们优化施工作业,见缝插针安排施工,确保施工与运输两不误。

柳钢集团是广西工业的龙头企业,是国有特大型钢铁联合企业,也是南宁局集团公司的重要战略客户。今年初,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和公路运输受阻等诸多困难,南宁局集团公司全力保障柳钢集团产品外运通道畅通,为柳钢集团正常生产经营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12月7日,今年柳钢集团累计通过铁路发运钢材700万吨,同比增加203万吨、增长4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