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普法列车”开到旅客身边

2020-12-09 07:38: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薇娜 李苑

(郭薇娜 李苑)“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12月3日12时10分,在昆明开往宣威的C8362次列车4号车厢内,旅客全体起立、举起右手,齐声宣誓。

12月4日是第7个“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活动在全国开展。铁路部门积极响应,面向单位职工、旅客货主和社会公众,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昆明客运段以列车为载体,打造职工示范带头学和列车旅客互动学的“双融合模式”,开展“流动列车法律小讲座”,在全社会范围内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他们在生产区域内挂放宣传布标、播放普法视频,班组职工在出乘前利用段“法律讲堂”对宪法和民法典进行系统学习;在列车上,通过向旅客发放宣传册、开展宪法知识答题竞赛、共同进行宪法宣誓等方式,引导广大旅客树立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昆明客运段让“普法列车”开到旅客身边,同时也让民法典宣传深入人心,巩固了其“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