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欧班列的“贴心管家”

2020-12-09 07:3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11月26日1时20分,装载66个标准集装箱的中欧班列从新乡公铁物流园驶出。这趟列车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塔铺站为起点,载着大型机械、纺织品及电缆等货物,踏上奔赴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旅程。

初冬的后半夜寒风凛冽,新乡公铁物流园园区负责人王铮的心里却是热乎乎的。“多亏了李现刚站长的协调帮助,才解了货主们的燃眉之急。”王铮说。

塔铺站是中欧班列的起点站之一,李现刚是这座四等站的站长,也是王铮眼中的“班列管家”。今年11月中旬以来,一批急需发往中亚国家的机械设备在物流园积压。订单截止日期越来越近,不仅急坏了货主,而且让王铮发起愁来。李现刚得知情况后,立即向新乡车务段汇报,并向上级申请调整班列开行计划。

“班列一天没开,他就一直不停地打报告。”看着终于驶出的列车,王铮说,“在李站长的长期帮助下,物流园区很多难题都迎刃而解了。”在王铮心中,“靠谱”是李现刚身上闪亮的标签。而在李现刚看来,这都是自己作为站长的分内之事。

2018年3月28日,新乡首趟始发中欧班列从塔铺站驶出,把新乡这座豫北名城拉进“一带一路”的“朋友圈”,还将大批“豫北制造”商品送出国门。但在这趟列车开行前的一个月,李现刚和王铮都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

那段时间,李现刚满脑子都是货物装卸效率、公路短途接驳和货源组织的问题。一有时间,他就拉着王铮一起跑现尝查隐患、找货主,绘制了班列货物装载布置图,优化了公铁物流园区的运输车辆及装卸作业流程,有效提升了现场作业效率和安全管理水平。

截至目前,新乡始发终到中欧班列已开行超100列。两年半的时间里,9.8万吨货物通过这条中欧班列线路奔赴国外,李现刚和王铮也从工作上的伙伴变成了生活中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们上周末一起去了新乡市中欧班列商品展销会现场,还各自抱了一箱啤酒回家呢1李现刚笑着说。

王 玮 常 昊 张腾鸣

编后 作为中欧班列的起始车站之一,塔铺站这座四等站显得尤为重要,站长李现刚身上的担子自然也更加沉重。他以“管家”的认真负责和事无巨细,担负起保障中原大地上中欧班列顺利开行的重任。当看到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驶出车站、踏上西行的征途,一种铁路人独有的自豪感就浮现在李现刚心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