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算”出来的冠军

2020-12-09 07:3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好你个刘兴瑞,厉害111月30日,在“万元奖励”表彰发布后,工友们纷纷围到刘兴瑞身边祝贺。

刘兴瑞是聊城车务段聊城站的一名连结员,在10月下旬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的车务系统调车职业技能竞赛中拔得头筹。他获得冠军,还要从一次“算账”说起。

9月,聊城车务段正在开展安全生产算账对比大教育活动,“前线”传来该段在全局集团公司客运系统技能竞赛中获团体第一的喜讯。该段抓住契机,以此为案例与职工开展正反两面的算账对比:一方面,该段积极宣传,不仅召开表彰大会,而且发文鼓励,段网页和微信平台上的先进事迹报道一篇又一篇;另一方面,他们列举出近年来发生的典型违章案例,让责任人“现身说法”,与干部职工算经济账、面子账。

“奖得让人眼红、罚得叫人心疼,干好干坏,天壤之别1备战最艰难的时候,刘兴瑞受到触动、暗下决心,“我自己一定要争气1

跟刘兴瑞一样,其他参赛队员的斗志也被“算账对比”点燃,心里都较着一股劲。就这样,他们背规章、做习题,每天都学到深夜。学得累了、乏了,他们就站起来练习“手信号”。一套横平竖直的标准动作下来,学习的精神头立马就回来了。

仅“排风摘管”这一项操作,他们就反复演练了上千次。其间难免汗流浃背、手指挂彩,但他们毫不退缩,平均操作时间硬是从40秒压缩到35秒,最快只用时29秒。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激烈角逐,他们如愿获得团体第一的好成绩,刘兴瑞也在连结员工种竞赛中一举夺魁。

面对同事的夸赞,刘兴瑞笑着说:“还是‘算账对比’在关键时刻给我们加了把劲儿,我这应该是‘算’出来的冠军啊1

刘毅华 崔茹峰 刘云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