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JSQ6型车辆编组驶入安全“快车道”

2020-12-08 08:14: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培清 鲍鑫 何飞飞 胡子玥

(肖培清 鲍鑫 何飞飞 胡子玥)“13道一钩8辆JSQ6型车辆已越过推峰线检测点,具备摘钩条件1“可以摘钩111月27日9时30分,在郑州北站下行驼峰场,伴随着减速器夹击车轮的金属摩擦声,一钩8辆的JSQ6型车辆稳稳沿驼峰向下,驶入预定的股道。

JSQ6型车辆为双层运输汽车专用车,因换长长、载重轻、离地间隙低等结构及技术特点,无法通过现有驼峰进行溜放。在以往的作业中,遇到该车型时,郑州北站采取经驼峰迂回线由机车顶送至编组场和编尾折返连挂的作业模式。整套作业程序下来,日均占用驼峰作业时间3小时左右,占用牵出线作业时间2小时左右,作业流程复杂,影响了编组站的畅通,延缓了车辆周转。

郑州北站作为路网性编组站,大量装运汽车的JSQ6型车辆要在这里进行集结、解体、编组,然后再发往四面八方。据统计,该站JSQ6型车辆日均到发620辆,其中需经驼峰改编的车辆日均约400辆。

为了更好释放驼峰解体、编尾编组能力,该站自2018年初开始技术攻关,对经过驼峰的JSQ6型车辆进行溜放试验。试验过程中,他们研发了JSQ6型车辆车底检测系统。此系统能在平直线路上测量JSQ6型车辆车底面距钢轨面的距离,并依据测试结果,调整驼峰基础设施参数。如今,JSQ6型车辆可以在郑州北站两个驼峰场进行溜放作业,大大提高了该车型的作业效率。

截至11月底,该站上行驼峰解体JSQ6型车辆5251列69734辆,下行驼峰解体JSQ6型车辆94列1158辆,全部实现安全溜放,每批作业时间较以往压缩了25分钟以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