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大桥“微整形”让旅客出行更安全

2020-12-08 08: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国伟 龚亮

(冯国伟 龚亮)“各岗位请注意,A3线开始封锁施工……”12月1日,在初冬清晨的薄雾中,一队身着黄色防护服的作业人员正在大桥上紧张地忙碌着,对讲机里不时传出呼叫声。

沪昆铁路温厚左线桥位于江西省南昌市境内,梁体为预应力钢筋混凝土结构。受日晒雨淋、列车重压等因素影响,该桥疲劳程度愈发明显,需要及时进行修复。为此,鹰潭工务机械段立即组织施工队伍,对该桥进行病害整治,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由于大桥上跨其他铁道线,高压接触网距离桥面仅4米左右,为了保障高空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桥隧大修一车间采用专用的安全设施,并在桥下增设了3名防护员。作业人员正确佩戴安全帽,系好双扣安全带,切实做到“双保险”。

温厚左线桥处于风口位置,冬季湿冷的大风有时能达到5至6级,冻得这些“大桥医生”瑟瑟发抖。根据大修施工要求,新支架必须先经过合金共渗及防腐处理,作业时不能多档拆除同时进行,要按“隔一换一”的顺序每孔有序推进。这样一套工序做完,连年轻力壮的青年职工也得累得气喘吁吁。

沪昆铁路温厚左线桥人行道及吊围栏大修工程将于年底完工,前后历时200余天。“微整形”手术不仅让广大旅客的出行更加安全,还让大桥的“颜值”得到了提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