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寒冬上水忙

2020-12-08 08:1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李志宇

进入11月以来,东北大地被凛冬的寒意笼罩,吉林长春的最低气温已经降到零下20摄氏度。为了让途经长春站的旅客能喝上热水,长春站客运车间上水班组的职工昼夜坚守岗位,确保满足车上旅客用水需求。

11月29日,该车间第三班组负责上水作业,3名职工要在列车经停的3分钟内为整列车上满水。

10时40分,工长徐磊带领袁野、于波2名职工来到9站台,准备为由吉林开往北京的D74次列车上水。为了在列车的经停时间内完成作业,他们需要比列车提前10分钟到达指定位置,并做好上水前准备工作。

11时,D74次列车准时进站。在此之前,3名职工已经拖着20公斤重的水管走到了列车的上水口处。待列车停稳后,3人按照作业流程,将上水管精准地插入注水口,开始注水。11时03分,列车即将发车,他们迅速将上水管撤下,目送列车驶离车站。

徐磊介绍说,每天的11时至13时是最忙碌的时间段,这期间,上水班组要完成11趟旅客列车的上水作业。

据统计,长春站上水班组给水员平均每天走行2.3万步,一昼夜累计在室外工作10多个小时。

以每列车9节车厢计算,他们每个班至少要为351个车厢上水。虽然一班作业下来,他们的脸上带着倦意,但他们却说:“能让旅客喝上一口热水,再累我们也愿意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