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路上

2020-12-06 21:1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茂

(杨茂)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以及发热门诊设置管理有关情况。国铁集团劳动和卫生部副主任伍世平表示,铁路部门持续做好车站旅客测温,加强客流疏导组织;严格站车预防性消毒;坚持对站车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

  目前,在严格的联防联控机制下,我国疫情趋于平稳。但进入冬季,呼吸道传染病较为高发,疫情防控压力加大。铁路作为经济发展与人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是运输企业疫情防控的主要力量。

抗击疫情,我们一直在路上。1月初,元旦假期、1月底,春运,这种人员流动程度较大的时间点,对铁路运输企业的疫情防控要求更高。在保证列车安全正点开行的同时,根据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在联防联控机制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当前最主要的任务。

  把握好疫情防控的每一关。对车站,做好车站各项设备设施的定期消毒工作;对乘客,合理设计进站通道组织,保证所有旅客都能接受测温,发现异常情况按照应急预案进行处置;对列车,做好列车上各项设备的消毒与列车工作人员的防疫检测工作。

  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很多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未来人民的生命安全,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需要铁路运输部门继续按照高要求的疫情防控施策。这种高要求,体现在铁路运输的各个环节。抗击疫情,铁路人一直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