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女旅客高铁上突然抽搐 乘警一个举动5分钟化险为夷

2020-12-06 21:1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飞燕 肖利伟

“好了好了,终于呼吸平缓了。”在一趟飞驰的高铁列车上,乘警说出这句话后,在场的工作人员和旅客脸上的表情顿时松了下来,车厢里的紧张气氛也随之消失。12月5日晚,怀铁公安乘警在值乘的高铁列车上紧急施救旅客的一幕被旅客点赞。

当日晚上7点40分许,由上海虹桥开往怀化南的G1369次列车运行新化南至溆浦南区间时,在5号车厢正巡视着的乘警张国辉遇到一旅客报告,“不好了,乘警同志,我们车厢有个女旅客突然大口而急促地往外出气,好吓人的。”

张国辉听了旅客的报告后,随着报告的旅客快步赶到了3号车厢。

在3号车厢3D座位上,只见一女旅客其头部仰靠在靠垫上,眼睛直视上面,大口而急促地往外呼气,脸色苍白,周围旅客都在紧张地看着却不知所措。

viewfile-2.jpeg

张国辉初步判断可能是哮喘发作。他低下头去轻声询问旅客,该旅客没有回答,却用手无力地指着行李架上的一个包。张国辉迅速地拿下包,并在包内找到了一瓶哮喘喷剂,赶忙拧开朝该女旅客的口腔内喷了几下。慢慢地,女旅客的呼吸变得平缓、正常了。

经了解,该旅客姓卢,女,26岁,广东省韶关市人,当日从长沙南站上车,坐G1369次列车回溆浦县老家。其自述,可能是上车前食用了过敏性食品,引发了哮喘。

乘警张国辉和列车长商量,虽然旅客已平缓,但为了防止下车回家途中旅客再次发生意外,还是编制客运记录交给溆浦南站处理。

晚上7点54分,列车到达溆浦南站。溆浦南站工作人员表示,将按规定马上送旅客就医。(飞燕 肖利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