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2号线: 综合整治、提质增效我们一直在行动

2020-12-06 21:14: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珍珍

2020年公司提出了“综合整治、提质增效”,我项目在此项活动上一直在行动。现在项目已经进入了尾气,对于材料成本已经发生的,而现阶段不让损失扩大,此时此刻为止损做的行动,便是为项目创立营收。

现在项目上就为止损做了多重举措,就设备和物资本着“推动流转、防止流失、优化配置、提升价值”的工作定位,第一个就是改变原有的工作方式。一是由于项目部进入了尾气,工作量较之前大大减少了,二是因洛阳本地扬尘管控的影响,施工工期延后,所以为此工地上租赁的设备由之前的月租改为临租开源节流设备使用就付费。第二个就是周转材料的灵活调拨。当这边的盾构施工结束后,这边可利用的周转材料,第一时间调拨给了其他项目。这样由之前采购材料的成本这样做了分摊,降低了资金的占有。第三个则是改变了之前的采买方式,之前为了追求生产进度,只要现场需要,第一时间不计成本的满足现场的施工需要。而现在则是三个站之前可利用的资料互相调拨,把内有的资源最大化利用。还有就是能选择租赁的材料绝对不选择采购。第四个则是废旧物资产生营收价值。施工现场割除掉的废旧钢材,选择第一时间处理掉,让废旧物资发挥其价值,处理的过程在阳光下进行,项目纪委和其他各部门监督处置的整个过程。第五个则是材料集中管控,减少租赁场地的成本。退场后的材料由之前的三个租赁场地,现在归结成一个场地,既节省了租赁成本,又实现了材料集中管控的目标。最后一个则是重视材料核销的重要性,材料的核销从浇筑的每一仓开始,超耗结余的主客观原因每一仓都 分析的仔仔细细、明明白白。物资核销的重大意义在于及时、系统和准确地反映工程物资的供应和消耗状况,有效控制物资的合理消耗总量,加强物资管理和成本控制,减少施工过程中物资材料的非正常消耗,提高物资管理水平,及时总结分析物资消耗的原因,规范物资核销流程。

由此真正把项目上的管理提升、降本增效、管理创效落到了实处。项目上的设备物资管理工作逐步向好,管理创效能力逐步显现,为项目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