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苍南站启用新站房

2020-12-06 21:08: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宏

12月2日,位于浙江省苍南县境内的大型县级高铁站——苍南站新站房正式启用,建筑面积扩大到26993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600名旅客候车。苍南站新增到发线1条,增设站台1座,顶推跨线天桥1座,采用“上进下出、东进西出”模式,实现进出站旅客分离。(人民铁道)

苍南是我的家乡,第一次对苍南站有较为深刻的印象还是在我去读大学的那年,依稀记得那年的苍南站也才刚刚启用没两年,苍南站周边也是一片荒凉,到我大学毕业再次回苍南站时车站周围已建起了许多高楼。今年回老家过年时发现苍南站在施工,直到前两天在朋友圈突然看到在老家的朋友们开始转发新站房启用的消息就尤为的感慨。

苍南站的建立对我们苍南人的生活是有着巨大的影响的,打个比方,从苍南到温州坐大巴车原本是需要1个多小时两个小时的,在高铁开通后就只需要半个小时,且高铁准时准点,我身边的亲戚朋友出行也都基本会选择搭乘高铁。据了解位于杭深铁路上的“南大门”苍南站自2009年9月建成启用以来,日均客流量不断攀升,已从刚开通时的600人次上升至2018年的6000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可达1.5万人次。

这次苍南站扩建是适应了城市发展和旅客出行需要,也是我们中国铁路发展的一个缩影。随着国家富强发展,我们国家的铁路也迅速发展着,相信不久的将来高铁将遍布全中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