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长白山脚下 服务暖心怀

2020-12-05 00:25: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韩庆潇 本报 金卫东

11月18日至22日,延吉车务段迎来入冬首场大雪,风雪冰霜让来往旅客感受到了初冬的寒意。然而,对于走进这个段管内各个车站的旅客来说,温馨的服务和热情的问候让他们感受到涌动的暖意。

延吉车务段位于长白山下,共管辖52个车站,管辖里程1007.63公里,地处中、朝、俄三国边境,国内外旅客络绎不绝。

延吉车务段把提高服务品质、照顾重点旅客、打造温馨车站作为重点任务,努力把管内各站打造成“文明的窗口”,让旅客来到这里就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这个段把美化环境和打造精品车站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全段52个车站因地制宜、精心布置60多处文化墙、1200多个宣传展板、1万余平方米壁画彩绘、350余个艺术雕塑、3500多件饰物展品,并重点打造了延吉西、珲春、龙井等特色精品车站。

他们把特色服务展示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精心挑选230余名大学毕业生职工开展“双语”“四语”服务引导,先后推出“双语自助引导系统”等多项智能化服务。该段平均每年发放“爱心服务卡”2300多张,服务重点旅客3600余人次,找寻失物价值35万余元,收到表扬信等300余封,用真情温暖八方旅客。

在积极提升服务的基础上,这个段始终秉承“忠诚尽职、强基固边”的企业精神,将精神文明建设融入到党委中心组学习和干部理论学习等各项工作中,携手共建文明、和谐、美丽的延车大家园。

他们将职工法制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常态化,连续7年评寻感动延车人物”,培养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火车头奖章获得者和省级劳动模范10余人,职工文明素养不断提升。

同时,他们累计创建1600余个党员先锋岗和红旗责任区,开展主题实践、突击奉献活动260余次,充分发挥了党员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这个段编发《延车之声》已达533期,每日坚持推送《早安正能量》,制作各类思想文化宣传微产品2600余个,开展“闯关答题”、开办“云端课堂”等创新教育活动43场次,发挥了良好的教育引导作用。

在此基础上,他们把开展志愿行动和展示优质服务作为精神文明建设重要抓手,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目前,该段有980名职工加入了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