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筑便民之桥 建温馨之窗

2020-12-05 00:2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柴 娜 本报 曹周旋

冬日的清晨,暖暖的阳光穿过石家庄站候车大厅的玻璃窗,洒在候车旅客洋溢着幸福的笑脸上。

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石家庄站位于京广高铁、太青客专和普速京广线、石德线、石太线的交会点,是河北省省会城市的窗口单位。该站持之以恒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把车站打造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阵地。

该站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深入开展“节支降耗作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等主题宣讲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他们引导广大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积极开展职工线上线下政治理论学习和答题活动,通过“学习强国”“京铁手机报”“石站资讯”等全媒体平台,将“京铁讲堂”、理论微课365等形式多样的微课送到车间和班组,切实让党的最新理论方针在基层落地生根。

该站优化服务功能,营造文明和谐环境。他们加大互联网订餐、刷脸进站、急客通道等便民利民措施的推行力度,优化旅客购取票、进出站流线,改善设备设施、引导标识等服务细节,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强化站内环境卫生的综合治理,提升专业化、系统化、规范化的保洁能力,用心为旅客提供温馨舒适的候车环境。

石家庄站着力打造“馨桥”服务品牌,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开展出行咨询、扶老携幼、引导购票、乘降疏导、重点旅客等服务,更新改造服务设施,打通服务旅客最后一公里。两年来,他们共服务重点旅客2.3万多人,帮助旅客找回遗失物品8200多件,先后收到旅客锦旗38面、表扬信270多封;充分发挥优质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设志愿者服务站,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以温馨服务,筑便民之桥”的服务承诺,成为全站干部职工的行动指南。

该站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充分发挥站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培育职工爱党爱国爱路情怀。

今年疫情期间,石家庄站坚持把旅客生命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全力确保防疫物资和防疫人员紧急运输,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

石家庄站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全国铁路文明单位及河北盛石家庄市文明单位和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