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国际铁路港钢材过渡仓启用

2020-12-05 00:2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育杰 刘雅琴 甘伟山

(莫育杰 刘雅琴 甘伟山)11月30日12时,柳钢集团防城港基地1.3万吨钢材首次进入南宁国际铁路港钢材过渡仓,标志着南宁国际铁路港钢材过渡仓正式启用,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展钢材物流总包业务提供了可靠保障。

南宁国际铁路港是南宁局集团公司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和构建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节点。长期以来,钢材运输是南宁国际铁路港的重点运输项目。过去,由于钢材露天堆放,容易积尘、锈蚀,既影响品质又影响终端销售。此外,钢材露天堆放,夜间作业会受外界条件影响,装卸效率相对较低。为适应市场需要、加快形成内外联通的物流网络,南宁局集团公司大力推进钢材过渡仓建设,满足钢材库存前移。

钢材过渡仓共1.445万平方米,每月仓储量达8万至10万吨,可有效满足柳钢集团鹧鸪江、防城港基地到达钢材仓储需求。目前钢材过渡仓一期工程已建设完工,每月将有3万吨钢材进入钢材过渡仓。“钢材存入过渡仓后,可实现24小时作业。仓内配置了门式钢架起重机,可通过先进的电磁吸放装置装卸钢材,既安全又高效。”柳钢集团相关责任人说。

以钢材过渡仓正式启用为契机,南宁局集团公司承接柳钢集团在广西的钢材物流总包项目,逐步做大物流总包业务,加快形成内外联通物流网络。钢材过渡仓的启用解决了大批量钢材存储难题,为钢材生产和销售提供了很大便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