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坐出了地铁的感觉

2020-12-05 00:2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毅华 崔茹峰

(刘毅华 崔茹峰)12月2日,济南开往济南的G5555次“环形高铁”列车开通满一年的消息冲上同城热搜榜首。网友纷纷留言:“经常坐这趟车,又快又便宜,高铁坐出了地铁的感觉。”

G5555次“环形高铁”列车由济南站发出,沿途停靠淄博、青岛北、日照西、临沂北、曲阜东等12个车站。

2019年11月26日,日照至兰考高速铁路日照至曲阜段开通运营,沂蒙革命老区就此跨入高铁时代,山东省内高铁首次成环状运行。开通运营一年来,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通过多次优化,开行了济南至济南、济南西至济南西、临沂北至临沂北、青岛北至青岛北的6趟“环形高铁”,累计发送旅客超过500万人次。

与此同时,电子客票的实行,让旅客无需取票即可进站乘车。车站内呆萌可爱的智能机器人不仅能帮助旅客查询列车信息,还可以提供站内指引服务。第三卫生间的设置,为携带小朋友或行动不便的旅客提供方便。一系列“智能+”服务举措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

环形高铁将山东八市紧紧联系在一起,辐射沿线5800多万人口,大大方便了沿线人民出行,为区域协调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