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群众性技术创新助力提质增效

2020-12-05 00:23: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强科 王琳 宋佳龙

(强科 王琳 宋佳龙)11月20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运输、机辆系统群众性技术创新成果展示、推广、交流活动在兰州西车辆段举办。

来自该局集团公司运输、机辆系统的21个单位在交流活动中,通过展板、实物、模型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本单位职工技术创新取得的优秀成果、先进操作法、优秀合理化建议,共展出技术创新成果66项,并对兰州西车辆段11个优秀成果进行了重点推广介绍。

“这些创新成果不仅技术含量高、实用性强,而且在确保安全、节支降耗、提升设备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创新管理方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广大职工的创新能力。”兰州局集团公司相关负责人称赞道。

活动现场,该局集团公司还举行了技术创新成果推广运用《意向书》签订仪式。天水站创新项目“减速顶抓顶器”、固原车务段创新项目“多功能集成手钩”、兰州西车辆段创新项目“液压式调整脚蹬变形工装”和嘉峪关机务段创新项目“自动上砂装置砂枪改造”4个项目分别与兰州北站等7家单位签订了技术创新成果推广运用《意向书》。

近年来,兰州局集团公司工会坚持以“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广泛深入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五斜攻关、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在培养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的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和推动局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