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早到晚退”的技术员

2020-12-05 00:21: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王技术,还不下班?”“你先走吧,我还得再忙一会儿。”11月26日19时30分,已经过了下班时间,新乡供电段安阳供电车间技术员王军峰还在伏案工作。

不是在办公室忙碌,就是在巡视跟班作业,这是王军峰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安阳供电车间位于京广线上,车间管辖里程长、工作内容繁杂。除了技术员一职,王军峰还兼任安阳供电车间维修工区党支部书记。王军峰说:“组织上信任我,把这么重要的工作交给我,我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同事全力确保生产安全。”

王军峰结合工区党支部实际,想方设法调动党员职工的积极性,这个月组织开展路外宣传,下个月举办技术党课。他说:“我们工区负责维修施工,任务艰巨。身为党员,我们要珍惜每一次组织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真正把党支部打造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1在王军峰的带领下,该工区党支部党员今年以来发现并处理事故隐患10起,占车间总数的22%。

2013年以来,王军峰先后担任过淇县接触网运行工区副工长、安阳接触网运行工区任副工长、车间供电安全员,最后成功竞聘为车间技术员。同事们都说,王军峰的成长是一次次“早到”和“晚退”换来的。刘笃仁 刘 婉

编后 在王军峰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的铁路人模样。他和我们身边许许多多的同事、领导一样,数十年如一日,认真、敬业、爱岗、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王军峰一路走来,保持了对技术提升的追求、对精益求精的执着,这是他“早到晚退”的动力,也是他一步步成长的秘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