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4 20:3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鸿彬

2020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普及宪法知识,加强宪法教育,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紧围绕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力促法治思维入脑入心。

——开展 “宪法诵读”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12月3日,陕铁院高新校区餐厅广场响起了宪法的朗朗诵读声,这是该校安全保卫处老师组织学生在集体诵读宪法部分章节,活动中重点诵读了《宪法》的第一条、第二条、第五条、第三十三条、第四十六条、第五十一条至第五十四条内容。尽管寒风凛凛,但学生热情不减,通过老师领读学生大声跟读,学生认知了宪法的细则,增强了宪法意识,充分感受宪法的尊严,树立了宪法的最高权威。

——多渠道进行普法宣传教育。为了将活动引向深入,扩大师生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该校还通过安全教育大讲堂、悬挂宣传条幅、制作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推送专题微信等形式,大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浓厚氛围,积极引导师生把宪法精神内植于心、外践于行,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严格遵守者、自觉运用者、坚定捍卫者!(李鸿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