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怀化高铁通信车间开展 “学好民法典、做好高铁人,推动车间安全目标圆满实现”职工读书活动

2020-12-04 20:2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鹃

怀化高铁通信车间于2020年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立足高铁通信实际,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树立学法用法意识、增强尊法守法自觉,组织开展了“学好民法典、做好高铁人,推动车间安全目标圆满实现”职工读书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是活动有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结合“三强制一引导”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法典精神,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以“学好民法典、做好高铁人,推动车间安全目标圆满实现”为主题,引导车间全员强化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自活动开展以来,车间干部职工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观,对民法典有了一定了解。

二是活动有内容。结合高铁通信实际,采取接地气和喜闻乐见的方式,面向车间职工组织开展了民法典宣传工作3场次,受到了较好反响。按照上级要求,把民法典纳入车间班组政治学习的重要内容,发布、转发各类民法典知识要点汇编、微信资料4条;同时坚持车间3名支委班子成员下现场等有效做法,抓好面向职工群众的宣讲6场次,并组织了现场交流。结合职教工作,把民法典知识充实到职工政治理论学习题库,组织多种形式的答题、抽考、竞赛,促进全员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此外,还做好宣传栏、横幅等阵地宣传,大力宣传民法典。

三是活动有成效。在组织全员学习的基础上,紧扣活动主题分享推荐读书心得,并组织11名同志撰写了体会,共收集11篇心得体会;车间党支部组织了党日活动,车间工会于11月19日组织开展了一次民法典学习研讨,提升民法典学习宣传的深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