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海口南渡江堤防改造工程项目登上《海南日报》

2020-12-04 20:3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张汝登

(铁路网、交通运输新技术网特约通讯员张光林  张汝登)12月2日,《海南日报》利用整个版的篇幅刊登了一条 “十三五期间海口水务系统防洪(潮)设施建设成效显著 筑牢堤防护安全 支撑经济强发展”的消息,非常吸人眼球,这是该拾十三五”计划改造工程项目巡礼重磅性成果的新闻报道之一。

海口市南渡江防洪堤改造工程既是海南拾十三五”计划重点改造工程建设项目之一,也是该市百年防洪安全的大计工程,倍受海口市和所在区两级领导的高度重视。该工程由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中标承建,于今年7月中旬收到中标通知后,该集团公司迅速组建项目部并按照工程设计、进展和时间要求,立即配备强有力施工队伍,调配和购进机械、运输、物资和设备进场,组织工程技术人员对整体工程进行准确的测算、计划和安排,编制科学的施工组织方案;积极主动配合地方政府做好施工地段的征地拆迁、辅助物的清除,克服少数地段房屋拆迁慢、施工干扰大的困难,只要形成工作面的地段就立即组织人员和机械设备进场施工。为了确保建设单位要求在12月底之前完成全部工程主体任务,该项目部一边调配增加施工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扩大施工作业面,一边在标段开展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节点工期”的决战施工高潮,举全员之力,在项目领导的带领下,调动全体员工一切积极因素,加班加点,昼夜奋战,采取多种举措抢工期、赶进度,经过全体员工顽强拼搏,在确保安全质量无任何事故的同时,工程进度飞速猛进,各项工程量已经完成计划总量的80%以上。

该项工程建成之后,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促进地区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形象、彰显城市特色。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通过实施改造老堤、建设生态景观带等措施,起到改善海岸带生态景观的作用,同时作为构建江东新区起步区整体防潮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效地保护沙滩、调节洪潮,有助于将这个区域防潮标准提升至100年一遇,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区两级领导对该项目部为南渡江防洪堤改造工程所付出的努力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为了切实解决影响工程施工的征地拆迁难的问题,给施工单位提供有效的施工作业面和条件,市人大党委会副主任兼美兰区委书记冯琳、海口市水务局局长程守学等领导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办公,了解施工进展情况,调查和解决征地拆迁、设计变更等影响工程施工作业和进度的难题,督促地方政府部门加快落实市、区两级政府专项办公会议确定的工作方案,切实为施工单位排忧解难。

为了助力该项工程建设,讴歌工程建设者克难攻坚、不怕困难,夜以继日抢进度、保工期的可歌可泣的奋战精神,更进一步激发和调动广大建设者的积极和工作热情,海南日报在工程决战的关键时刻专门为该项目做了一个版面的图文报道,进行宣传鼓动。该报记者先后对海口市水务局局长程守学、海口市堤防建设管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和施工单位领导进行了专访,受访者一致表示:抓紧建设南渡江右岸堤防改造工程项目,保障江东新区的防洪安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同时,在施工过程中考虑南渡江沿线绿色生态景观空间的建设要求,为后续建设景观工程打好基础!言语之中,对该项目建成之后发挥的作用充满了期望。

这条消息主要介绍了海口市水务局和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南渡江河口右岸海口段防洪堤达标改造工程(示范段)项目经理部在海口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业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紧扣中央赋予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新使命,加快推进南渡江堤防改造工程的建设进度,为海口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水利支撑和保障。同时对施工单位克服征地拆迁缓慢、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给施工生产带来的困难,对建设者在较短的时间内工程取得的重大突破和实质性进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

(张光林  张汝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