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关注消防 共建温馨旅程

2020-12-04 00:43: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爱娟

(何爱娟)2020年11月是消防安全宣传月,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消防日。

乘务中肩负起工作责任,严禁使用非列车配属设备,做好电源插座的管理,杜绝使用简易多功能充电器充电。加强巡视车厢、同时加强对充电旅客的安全宣传,提示充电时必须看管,不能离人充电,确保安全。手机充电时,一定要注意插头是否完全插入插座内,避免有虚接现象出现。

检查车内设备设施情况,灭火器查看喷枪嘴部是否完好,查看压力表是否在正常范围内。餐车厨房油垢清理。巡视车厢时,棉包软包100%上架, 棉包必须放在行李架上或捆绑在座席靠背上,避开有安全锤的座席,做到摆放平稳、捆绑牢固。对电暖气周围不得放任何杂物,旅客携带物品离电暖气周围保持10公分以上的距离。

行李架上棉包冒烟起火的演练,让乘务员的应急能力再次提高,消防意识增强。演练结束后,结合近期火灾案例进行学习,认真吸取火灾教训,确保冬运安全。

    为幸福保驾,为生命护航,关注消防,共建温馨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