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潭大练岛互通立交建成试通车 京台高速平潭段圆满收官

2020-12-04 00: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左兴东、马忠会

12月1日,由中铁二十三局一公司承建施工的京台高速平潭大练岛互通立交工程正式建成试通车,该工程完美实现与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和大练岛的精准对接,成功架起了平潭主岛与大练岛和福州之间的互通枢纽。至此,京台高速公路平潭段全线圆满收官。

大练岛互通立交工程是助推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发展的重点工程,共设计7座匝道桥及连线桥,其中4座与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相链接,桥梁部分总长近1900米,岛周水道泛涌、浪花如练,全年8级以上大风达120余天,有中国“百慕大禁区”之称,因海岛施工设备材料等往返海岛运输难度大,且靠近公铁大桥施工,施工干扰大,架梁任务艰巨,安全要求极高。

面对恶劣自然环境和施工任务的挑战,项目建设者团结一致,在施工中主动向困难出击,紧盯现场安全关、质量关,抢抓有利施工天气,逐层细化目标和工序要求,合理调配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集中优势资源重点突击施工重点难点。同时,项目党支部切实发挥党建引领,把支部建在工地上,让党旗飘在克难第一线,党员干部划定责任区,时刻顶在克难攻坚最前端,带领全员在风浪中锤炼过硬作风,确保了大练互通立交的顺利交付。

大练岛互通立交通车后,大练岛由封闭落后的孤岛一跃成为平潭综合试验区经济发展的桥头堡,并以其有利的地理位置与福州形成半小时经济圈,辐射长乐、福清等地工业园区,大练岛内三千多岛民也彻底告别出岛难的历史,为岛内“海峡恋岛”重磅旅游项目迎来了快速开发期。

aa4e97646ca0d1dc3170582e37d9209f62a73b3c3cc8c8e92f02701a8d931764837f7072b8ea1bea3711137fad19909a4a52d08bd8ab0ab93288051885d1fbb6.pn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