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组织营地消防演练

2020-12-04 00:4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晋晋

为了提高盾构公司四分部全员的火灾防范意识,普及火灾常识,掌握火灾逃生自救知识和技能,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盾构公司四分部本着以直观、规范的火灾演练观摩,使员工掌握简单的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常识。以此加强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中国水电四局盾构工程公司四分部于2020年12月03日举办了以“安全发展,预防为主”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此次活动以营地宿舍发生火灾后对宿舍人员展开救援,各参加演练的有应急领导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组、技术支持组、报警警戒组、善后处理组等,按应急救援演练方案的部署,各小组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参加此次演练任务。

此次演练,模拟场地位于武汉地铁7号线腾龙大道站生活区营地。因一名员工将未完全熄灭烟头丢至装有碎纸的垃圾桶引发火灾,浓烟滚滚火势猛烈并迅速蔓延至二楼,二楼人员被困,情况危急请求救援,分部经理接到报告后,立即启动分部消防应急预案,迅速组织应急全员奔赴着腾龙大道生活营地,实施救援、现场调度,并及时封锁火灾现常

事出紧急,总指挥立即作出重要指示,一切以身命为主,全力营救被困人员,协调各小组之间的救援工作,并对火灾现场情况进行初步分析,随时掌握火势走向,第一时间向119、120等机构拨打救援电话。

抢险救援组:负责所有主要的行动,包括灭火、抢险、人员搜救等。

后勤保障组:提供抢险救援需要的设备、物资以及人员输送、安置等。

技术支持组:负责应急现场结构物评估以及应急措施技术性决策和协助灭火指挥工作。

报警警戒组:维护现场秩序隔离闲杂人员,拉设安全警示带;保障与外界联络信息的畅通,信息接收与反馈等。

善后处理组:负责人员救护工作对一般伤员做简单包扎处理,对事故发生后的处理,包括环境处理、消毒处理、卫生打扫、理赔等

演练结束后武汉市黄陂区消防中队指导官对本次演练做出了评价:从演练的过程和结果来看,此次演习应急组织的运作有效、现场急救工作迅速、有效,均能按照预案进行,达到了演练的目的;针对本次演练中暴露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强调了需要加强各小组的协调、沟通力。最后,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作出演示。

通过这次演练,提高了全员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熟悉了应急抢险流程,对应急指挥、协调和处置能力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对今后高效、有序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