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机车制动系统接受专项“体检”

2020-12-03 00:3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周尚燊

(赵风斌 周尚燊)近期,青藏高原气温骤降。为确保冬季机车安全行驶,从11月开始,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机车制动系统专项整治,在机车入库后、出乘前、驾驶途中进行检查和防控,排除季节性故障,为冬季机车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按照专项整治要求,机车入库后,专项整治小组对各制动部位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检查测试,现场整治各类隐患并录入故障信息库。机车出段前,司机除了检查制动系统等关键部位外,还要对每台机车的总风缸旋转手轮进行“自动位”确认。驾驶途中,司机要随时关注制动显示屏信息,对途中发生的故障信息第一时间反馈至“120信息台”,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及时处理。

专项整治期间,青藏集团公司对机车制动系统的电加热装置全部进行通电试验,对通电性能不良的及时予以整治;对所属直流内燃机车空气管路滤尘器、逆止阀、变向阀全部进行开盖检查清洗,对空压机、总风缸排水阀和制动机性能逐一进行检查试验,对空气干燥器出风口微油过滤器、总风缸等进行手动排污,对砂箱不下砂或撒砂量偏小的机车进行撒砂管疏通处理,确保机车制动系统状态良好。

青藏集团公司将容易忽略、易发惯性故障的所属电力机车加油口密封平垫、油细分离器等作为检查重点,对垫片松动或损坏的部件进行紧固或更换处理,全力确保机车冬季安全行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